霜月リツキ

=リツキ。低产杂食。
详情见置顶。

© 霜月リツキ |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鹤# Log 01

几个小短段,各个段子之间不相干。
  
——————
  
1.《加班进行时》
  听筒里的声音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长长的鸣音。鹤丸抬头,面前的三日月手按着挂断键,脸色看上去十分不好。“鹤丸国永先生,上班时间电话调情是不对的。”
  鹤丸以同样严肃的语气回道:“偷听也是不对的,三日月宗近先生。而且现在下班了,除了打卡我什么都做完了,下了班电话调情您也管啊。”
  “你用的是公司的座机,电话费是要公司出钱的你知道吗。”
  “呃……”鹤丸自知理亏,声音一下弱了下来,“用公司座机这点是我不好,我认错。那现在我可以去打卡了吗?我约了人。”
  三日月扣住鹤丸的手腕,说:“我觉得你今天应该加班。”
  “你这是压榨下属。”鹤丸抗议。
  “我也不是那么坏的老板啊。不想加班你可以走,不强制。”说是这么说,三日月紧扣着鹤丸手腕的手丝毫没松动。
  鹤丸觉着他的顶头上司留他的手段低劣得像幼儿园小孩一样蛮不讲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讲点道理行不行啊?鹤丸问他:“三日月,你谈过恋……我换个问法吧,你追过人吗?”
  “没有。”三日月坦言。眼瞧鹤丸挂着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打起了挣脱束缚起身走人的主意,三日月又补了一句:“你是第一个。”
  鹤丸的动作僵在原地。他用没被三日月扣着的手拍在自己脸上,力气有点大,三日月不免有些担忧:“疼不疼啊。”
  “废话,当然疼啊,你打自己一下试试。但是管用。我可不会再被你骗了。”鹤丸咬牙切齿。
  “没骗你,都是别人追我,我还从来没追过别人。”三日月语气里满是无辜,“我不知道追人的正确方法是什么,我只是觉得不能让追求对象和别人去约会。鹤丸觉得哪里不对就告诉我。”
  鹤丸瞪了他一眼。哪里不对?哪里都不对好吗!情场高手被对规则一窍不通的情场菜鸟牵制,美好的夜生活被迫变得清汤寡水,上班时间见上司下班时间也见上司甚至梦里都要见上司,他又不是社畜,干什么呢这是。
  鹤丸问:“我还有没有点面子了?”
  三日月点头:“有啊,你说过我的脸好看,我就是你的面子了。”
  鹤丸明白了,这人真的不要脸,各种意义上。
  
  
  
  
2.《有个不靠谱的挚友是种怎样的体验》
  面对莺丸游移在他们二人之间充满怀疑的目光,三日月说:“别这样,我们是哥儿俩好。”
  靠,鹤丸在心里骂道,谁和你哥儿俩好,我是想睡你啊!
  莺丸眨眨眼,慢条斯理地说:“嗳,还没睡过,战线好长啊,鹤丸这不像你。我还以为你们已经睡过了。”
  “不是、莺丸?你说什么呢?”鹤丸心里“咯噔”一声,拼命给莺丸使眼色,生怕他把自己那点见不得人的心思抖出来。鹤丸承认自己在三日月身上时间花的是有点久,明眼人都看得一清二楚了,但这不表示莺丸可以把这件事摆到明面上啊!
  然而重要时刻莺丸就是接不到鹤丸的电波。全然不顾目瞪口呆的鹤丸,莺丸重复了一遍:“我说我以为你们已……”
  不是让你重复啊!鹤丸立即去捂挚友的嘴。说话没谱的挚友灵巧地躲开,顺手把鹤丸推进三日月怀里:“说真的,三日月,你不考虑睡他一下?鹤丸抱起来还挺舒服的。”
  “哦呀。”三日月接住鹤丸,小小地惊讶了一下。
  “不等等,话不能乱说啊!莺丸你不能这么污人清白!”鹤丸被三日月按在怀里觉得周身发冷心里发毛,他挣扎着回头看莺丸,莺丸一副“我这不是在给你助攻吗”的样子理直气壮地看回来。我靠啊,莺丸你不是挚友是损友,这辈子最失败就是认识了你,鹤丸痛心疾首,助攻之前能不能先搞清楚,我是想睡三日月,不是想让三日月睡我!“你什么时候抱过我了!”
  莺丸反而委屈了:“有啊,就上周末我们不是去开了房,那时候我抱你……”
  行吧,去开房是事实,但只是开了一个房间然后本着友谊至上的原则把喝得烂醉的鹤丸抱到床上盖了被子然后各睡各的,有必要说的这么引人遐想吗?鹤丸来不及出声谴责莺丸的颠倒是非黑白,三日月已经先手在鹤丸腰上揉了一把,笑吟吟地跟莺丸说:“是挺舒服的,你这个提议我可以考虑考虑。”
  “不是,不是,”鹤丸都记不清今天一天说了多少否定的词了,他拍打着三日月的后背想让三日月的手劲轻点,“我那天就是喝多……”
  三日月了然一笑:“哦,酒后乱性,可以理解的。”
  鹤丸绝望了。他想收回前言,他鹤丸国永这辈子最失败不是认识莺丸,是认识了并不自量力地想睡三日月。
  
(ps.其实鹤丸是被莺丸和三日月联手坑了。)
  
  
  
  
3.《冬日懒》
  三日月怕冷,身上披着毛毯,大半个人都缩进了暖桌,桌面上还放着一兜子的暖宝宝,鹤丸甚至觉得三日月需要冬眠,懒在热源附近一动不动。
  偏偏鹤丸是个耐冻的,太热了不舒服,老想开窗。然而一靠近窗户三日月就在那边喊鹤丸,鹤丸只能作罢。
  “哎,三日月,你多穿点行吗,我想开窗户。”
  三日月扯着毛毯,不满地说:“为什么是我穿,你可以脱啊。”
  “这不一样,你多穿我开窗,等我出门的时候再套一件就行了,方便啊。”鹤丸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三日月却不同意:“穿多了不好活动。”
  鹤丸冲他翻了个白眼,说:“你得了吧!你入冬之后就和明石有一拼了,能活动什么啊。”
  三日月指指桌角的小垃圾筐,里头全是橘子皮,这是三日月剥橘子投喂鹤丸一天的量。哦,剥橘子也算活动,这可真是冬日懒三日月通常运转啊,鹤丸想着,轻踢了垃圾筐一脚。
  三日月瞄了眼无辜的垃圾筐:“有什么事冲我来,别踢坏了,你送我的东西我还是想它好好的。”
  “看见没有,这才叫活动,剥橘子算哪门子的活动,全身都要动起来才是活动。你这样的在粟田口家是要被一期训的,博多昨天抱着平板电脑在本丸里边绕圈边投资你知道吗。至少要隔天活动活动身体啊。”鹤丸一副体育老师的口气,不知道是不是被长谷部传染了。
  “全身都要动起来啊……”三日月若有所思,“可昨天晚上我活动过了,今天累了。”
  “你好意思说!”鹤丸一点也不想提起那个“活动”。昨晚三日月压在他身上,厚重的棉被压在三日月身上,两个人捂在棉被里激烈地交缠,鹤丸连气都喘不上来还被三日月毫不留情的攻势弄得嗯嗯啊啊更加消耗氧气。“英明一世的鹤丸国永差点就闷死在一床棉被里了!”
  三日月怀着歉意一笑,鹤丸气哼哼地盘腿坐下,不停数落着暖桌和棉被的不是。三日月艰难地从暖桌里蹭出来,艰难地蹭到鹤丸身边去,把鹤丸搂进怀里,凑在他耳边说道:“鹤丸连暖桌和棉被的醋也吃啊。那我不要他们了,我抱着鹤丸,一样取暖的。”
  “你别,”鹤丸有点忧心,“天下五剑的三日月宗近被冻死在暖桌外,传出去可不好听。你还是继续冬日懒吧。”
  爱人和温暖选哪个?当然是温暖了,爱人会自己选他的。三日月看着鹤丸脱下毛衣后因为静电而炸起的头发,满足地缩回了暖桌。

评论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