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月リツキ

=リツキ。低产杂食。
详情见置顶。

© 霜月リツキ | Powered by LOFTER

[零凛]失眠症治疗法

  朔间凛月精神不佳。他失眠,困倦疲惫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一闭上眼就看到朔间零的背影,然后猛地惊醒。
  同队且同班的鸣上岚看着他乌青的眼下,一阵心疼,说小凛月你要不要去保健室,我送你,朔间凛月有气无力地摆手,顿了一下,又点点头,哑着嗓子说谢啦小鸣。
  可是盖好被子躺在保健室的床上,困意袭来,闭上眼睛看见的还是朔间零模糊的背影,他身旁还立着一只旅行箱。朔间凛月睁开眼,冷汗把校服衬衫和后背紧紧粘在一起,他大口地呼吸,像是刚从海里捞上来的溺水之人。
  朔间凛月觉得自己要死了。不吃饭可以活二十天,不睡觉就只能活五天,有这样的说法。他已经四天没睡了,也许再等一等,合上眼后不会再看见朔间零的背影,他就这么长眠不醒了也说不定。
  那不如就长眠吧,朔间凛月迷迷糊糊地想,身体好像越来越轻,大概灵魂已经抽出去要被带走了。
  吸血鬼也是有灵魂的吗,那吸血鬼和人类的区别又在哪儿呢。看着重要的人一个个离开自己身边却无能为力,和弱小的人类根本就一样啊。
  朔间凛月艰难地伸出手,想要抓住那个模糊的背影,手张开,握紧,再张开,再握紧,那个人只是越来越远,朔间凛月像是又被丢进了大海,不断下沉,呼吸被水封死,光亮一点点消失。
  ——啊啊,即使到了最后,我也……
  朔间凛月放弃了,他垂下了手。
  然后被另一双手紧握住。柔软却有些粗糙的手指轻抚着朔间凛月的手背,那感觉很熟悉,和幼时朔间凛月把手伸出去时感受到的一样。
  朔间凛月已经睁不开眼了,他不想把生命最后的时间用在懊恼上,可他真的为不能看看握着自己手的人现在的样子而生气,于是他用最后的力气流出了眼泪。握着他的手离开了一只,很快朔间凛月的眼角就被带着薄茧的手指轻柔地蹭过。
  “睡吧,凛月,我不会走的。”
  ——你看,那个曾经欺骗了幼小的自己的人又故伎重施了。
  “即使你闭上眼,我也不会走的。”
  ——睁开啊,睁开啊!让我亲眼看看这个骗子的嘴脸啊!
  “我向你保证,等你睡醒了,我还会在。”
  ——说什么还会在,骗子,骗子!我明明是那么的……
  眼角得到了一个吻,有些起皮的嘴唇划得朔间凛月眼皮疼。朔间零舔了舔下唇,沾到的泪水又咸又涩又苦,像是呛了一口海水,表情变得相当复杂。要是凛月现在睁着眼,看到他这副表情,会说什么呢,“烦人”?还是“恶心”?如果这就是凛月一直以来压抑着的情感,如果能让凛月心里稍稍舒坦一点,那他被这么说又何妨呢。
  朔间零死死地拽着他的手,透过躯壳紧握住他的灵魂。朔间凛月恍惚间听见死神说,你把手放开,我要把他的灵魂带走,朔间零回答不,吸血鬼没有灵魂,你带不走他,即使有,我也不会让你动凛月一分一毫。
  ——你看,他就是这么自私的人,他可以丢下我远走高飞,我抓不住他,我要走了他却不放手。
  朔间凛月发出一声委屈的呜咽,泪水帮他分开了紧紧相连的上下眼皮,眼前的朔间零面目扭曲还在流动,被这么个怪物紧紧抓着手挣脱不了,朔间凛月觉得过于恐惧而扑进怪物的怀里大声哭了出来。
  怪物朔间零拽过被子搭在朔间凛月被冷汗浸透的背上,隔着被子一下一下轻拍着,和从前哄他入睡一样。哭喊变成抽噎,又变成带着鼻音的呼吸声,朔间零最珍视的宝物躺在他怀中熟睡着。
  “睡吧,凛月,睡多久都没关系,我不会再离开……也罢,醒来再说吧。”
  朔间零小心翼翼地换了个便于躺下的姿势,和朔间凛月一起挤在狭窄的床上。过阵子让校方给保健室换宽一些的床吧,朔间零这样想着,今日第二次亲吻了朔间凛月的眼角,然后闭上了眼。

评论 ( 4 )
热度 ( 12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