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月リツキ

=リツキ。低产杂食。
详情见置顶。

© 霜月リツキ | Powered by LOFTER

#くにちょぎ# “我能去你家看猫吗?”

突发脑洞,现paroくにちょぎ。

两人公司前后辈,铲屎官切国和小动物控长义。

——

  国广是公司新人,暗恋部门前辈长义,由于自己性格原因不敢去追,就先养了只猫猫起名叫“ちょぎ”,每天跟猫猫说话来练习胆量。

  长义喜欢猫猫狗狗之类的小动物,可惜家里人对好多动物的毛过敏没法养,工作后搬出来单住了本想养点什么,结果公寓规定不准养宠物,长义苦于喜欢动物又养不了,一直就只能摸别人家和外边流浪的。

  某天部门群里大家要发项目相关的照片,国广手滑把自家猫猫的照片误发出去一张,立刻撤回了,但是大家在群里炸开,说好漂亮的猫啊是你养的吗?也太可爱了吧?国广平时不怎么说话,部门里工作以外的事情都只是闷声听着,别人都以为他不好相处,这下子突然颠覆形象——哇!他居然是个家里有猫、内心柔软的男人!纷纷问国广关于猫猫的事,猫毛过敏但是喜欢猫的同期还让他多发几张照片好歹让他饱饱眼福,也有人追着问猫猫的名字。国广应付不来这么多人,正愁怎么回复才好,好在长义发言救场说“这么多问题一时怎么答的完,还是先把工作完成吧”,这才逃脱了话题中心,心中对长义的感情更浓厚了。

  结果第二天国广刚坐到工位上,长义突然出现在背后,扒着他肩膀凑近了问“所以你是养了猫吗?叫什么?几岁了?”国广表面僵硬,内心已然火山爆发地动山摇,强作镇定地回答“我、我有猫,我养了猫”,长义也不在意他没回答后两问,总之确定了国广确实是养了猫,于是单刀直入地问道:“下班后我能去你家看猫吗?”

  ……现在不答应怕是就没有以后了!国广惊慌又欣喜地一口答应下来,等长义回了他自己的工位,国广才突然意识到事情不妙。从前受家事万能的兄弟影响,国广并不是生活邋遢的人,可是单身男人独居总有想偷懒的时候,他这两天穿过的衣服还堆在脏衣篮里没洗呢,床和沙发上的猫毛也肯定粘了不少,早晨被子没叠就随便团在床上,公寓那么点地方推开门就能一眼看全了,离脏乱差倒是还远着,可要让心上人来做客,这样的屋子也太不好意思了!国广直冒冷汗,边工作边思考解决方法。

  熬过一整天的工作,长义期待地准备去切国家,国广在地铁前面的超市停下脚步,紧闭双眼双手合十歉意万分说出组织了一天的缓兵之词:“抱歉!突然想起家里没有猫粮了,一粒都没了,还有猫砂和,呃……玩具!对!ちょ、它还把玩具弄丢了,很抱歉但是拜托前辈拿这些钱帮我去超市买一下,我家地址会发line给你的……拜托!”

  长义表情有点复杂:“不是,你的意思是你要先回家?一起买了再走不行吗。”

  “我,那个,啊我早晨忘记喂它了所以要先回去喂不然它可能会生气乱抓乱咬伤到前辈就不好了!”

  “那更要先买东西了,刚才不还说猫粮一粒都没了。”

  “呃……”国广支支吾吾,“反正,总之……”

  长义看出来国广是想先回家,他有点尴尬地对国广说:“我不是不想帮忙买东西,但是你先回家的话我会困扰,那个,其实我……有点路痴,没去过的地方很容易找不到。”

  两个人沉默着对视了一会儿,国广败下阵来,这世界上哪有丢下路痴的心上人自己走的道理啊,国广说“那还是一起走吧”便往地铁站走,长义自动忽视了要买猫用品的借口,跟着国广坐地铁去他家。到了国广住的公寓门前,长义顿了一步让国广可以先进去,他在外面等一会儿,同为单身独居的男人,不速之客突然到访,想要先收下屋子的心情他理解的,国广赶紧解释说“前辈并不是不速之客”,长义笑着让国广快进去不要让他等太久了。

  国广进了屋,把脏衣篮放到柜子顶上就看不到里面的衣服了,沙发是要坐的所以先用滚筒清理掉上面的猫毛,然后床在视觉上占了很大空间所以把被子铺平整,明显的猫毛也滚筒清理掉,要投毛巾时看到水龙头,想到待客要有茶,国广又开电热水壶烧热水,毛巾洗湿拧干,小茶几擦擦干净,突然背后传来“啪”的一声,国广回头看见他的猫跳上柜顶把脏衣篮推了下来,衣服散了一地。

  “ちょぎ!!”

  国广眼见即将收拾完毕的屋子瞬间回到了乱糟糟的原始时代,气急败坏地斥责了猫主子一句,立刻扑过去捡衣服,这时屋门“咔哒”响了——长义推开门就看到满地衣服,跪在衣服中间的后辈眼睛里仿佛末日来临般绝望,两个人互相看着,今日第二次沉默相对。

  制造混乱的猫主子从柜顶优雅跳下落在国广身边,国广如梦初醒:“不、我——”

  “忙起来就疏于整理了对吧,我懂。”长义心想这乱的确实有些过分,怪不得后辈想提前回来收拾,回手带上门后三两步走过去也跟着一起捡,还努力安慰,“不过衣服还是不要满地扔为好。”

  “不是、我不是、这……”

  国广急得说不出话,心上人对自己的印象就这么给毁了怎么办啊!他的猫在旁边“喵”地叫了,国广猛地指着在一旁舔毛的猫解释道:“真的不是我!是ちょぎ干的!”

  第三次沉默。

  “……啊?”长义懵极了,说起来刚刚就是听到国广突然很大声叫他名字他才进来的,现在又指着一只猫,这什么情况啊?长义用疑惑的目光看着国广,国广眼神飘飘忽忽,想躲又不知道躲到哪儿去。长义就问:“所以你的猫跟我一个名字?”随后叫了声“ちょぎ”,猫跟着“喵”了一声。

  国广认命了,一脸“神啊你干脆杀了我吧”的神情,视死如归,向后蹭了几步的距离规规矩矩给长义土下座,上半身弯下去的同时以最恭敬的语法向长义道歉谢罪。

  一旁的猫过来蹭长义的手,“喵喵”叫着像在给主人求情。长义抚摸着这只不安分的坏蛋小猫,看着后辈的发旋和那根耷拉下来的呆毛,忍不住笑起来:“哈哈、这算什么啊?”

  国广听到笑声,紧张地抬眼偷瞄,发现长义脸上丝毫没有怒意,小心翼翼问道:“前辈你,不生气吗……?”

  “生气?为什么?”

  “给猫起的名字和你一样的这件事……”

  “是呢,作为后辈可真失礼啊——不过,也不至于生气就是了。还要这样一直土下座吗?”

  国广这才直起身,斟酌着不知该说什么好,为自己的失礼道歉,对前辈的宽宏大量很感激,这摊衣服是怎么回事还没解释清楚,缺乏交际经验导致不善言辞,国广只能很小声地不停说着“抱歉”“真的非常抱歉”。长义赶在国广再次弯下身之前拦住了他,话里透着无奈:“道不道歉的怎样都好了,我们先把衣服收好吧。”

  听从心上人的指挥,国广一件件地把衣服捡到怀里,长义四处看看,站起来把弹到房间另一头的脏衣篮拿了过来,顺便捡起了一条酒红色男士平角内裤,国广的余光扫到,慌乱地把它抢过来连同怀里的衣服一块塞进脏衣篮里,心有余悸地把脏衣篮放到了不会被带倒的角落里。电热水壶烧开了,不知所措的国广被开关跳下去的声音解救,他说着“我去泡茶”迅速起身跑到厨房暂时逃离现场,打开水龙头清洗茶壶和许久没人用过的茶杯,试图用凉水让自己冷静下来。

  国广端着托盘从厨房出来时,长义已经快乐地坐在沙发里撸猫了。那只和长义同名的猫看起来很黏他,才见到多长时间,居然就愿意翻过来亮出柔软的肚子让长义随便摸。国广把托盘放到茶几上,坐到长义旁边,语气里掩饰不住自己的尴尬:“刚刚……让你见笑了。”

  长义渴望逗弄小动物的内心因为猫猫柔软的触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他幸福地边捏着猫猫的肉垫边说:“原本就是想到你家来看可爱的猫,只是碰巧也看到了其他可爱的事情罢了。对吧,ちょぎ?”

  “喵——”猫猫应声叫道。

  国广觉得眼前的画面真是美好得不能再美好了。长义又问他能不能常来他家看猫,国广当然回答可以,内心剧烈波动,表面上还是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摸猫摸得上瘾,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单身独居的男人家里没什么拿的出手的储备粮,两个人叉着泡面,国广还没来得及说话,长义反而向他道歉表示今天突然过来实在是打扰了,国广连忙摆手说完全不打扰。吃完饭再撸了一会儿猫,看时间不早了,长义准备回自己家,国广记得长义说过他路痴,尽管长义说过来的路上有注意观察周围的建筑和标志,找回地铁站是没问题的,国广还是很不放心地坚持要送他,一直送到改札口。

  国广走在地铁站到自己家的路上,回想着刚才尴尬又美好的时光,心里甜甜软软像块融化的牛奶巧克力,和暗恋着的心上人近距离接触,一起吃了晚饭,还约定以后他也会来自己家,国广想,如果有能测试幸福指数的机器,那自己的数值现在一定已经满格了。

  手机振了一下,是line的消息音。国广滑开锁屏,脸上的笑意在看到消息的瞬间僵住。

  『对了,你给它起名ちょぎ的原因是什么?』

  ……这怎么解释啊!国广再次陷入了慌乱。对面发现既读但半天也没回复,又追加一条『算了,明天再说吧。今天多有打扰了,谢谢你的泡面和你的猫』,放弃了刨根问底。

  国广倒希望长义追问下去,或许时间紧迫就能想到好的借口了,这样放着他的慌乱只会持续到明天见面。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要说实话、吗?

评论 ( 4 )
热度 ( 1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