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月リツキ

=リツキ。低产杂食。
详情见置顶。

© 霜月リツキ | Powered by LOFTER

#堀兼#一个没写完的梗

从备忘录里找到一个【没】【写】【完】的堀兼梗。
已经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了,没法补完,放着又浪费,拿出来博诸位一笑吧。
挺早先写的了,ooc程度极高。

为了实现“和泉守くん”和“堀川さん”这两个称呼而写来自我满足的。
什么都能接受的人请继续。

——————

  堀川是酒吧的调酒师,即将步入三十代,超级童颜欺诈,声音软甜,是个究极的颜控。兼定是初入职场的二十代出头小鬼,和公司的前辈们去公司附近的酒吧喝酒被灌得晕乎乎,堀川给他送了解酒药,两人就这么认识了。
  堀川这种类型很招人喜欢,经常有人留到酒吧关店时去邀堀川共度良宵,堀川看得顺眼就会接受邀请。发现兼定和堀川走的近,前辈们都提醒说“和泉守你小心最好离他远点啊他是‘那边’的人”,兼定却闭耳不闻。

  堀川家养了猫,兼定说自己也喜欢猫但是租住的公寓不能养,就问能不能去堀川家看看,两个人约了休息日先去一起买点猫咪用品再过去。拎着袋子在街上走的时候遇上了堀川曾经的炮//友,堀川冷淡地应了几句就拽着兼定要走,炮//友想死缠烂打,被兼定瞪回去。去堀川家的路上兼定问刚才是不是讨厌的人,堀川直说那个是“姑且算个床伴的人”,但他的态度是只上床不谈感情,那人却想进一步发展点什么,相当难缠且烦人。兼定沉默,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堀川:……虽然我觉得你多半从别人那里听过了吧,你不是“这边”的人我却和你说这些,让你觉得不舒服了,抱歉。
兼定:没有的事!堀川さん人很好!
堀川:那是什么啊(笑)

  堀川家是1SLDK,进了屋猫就立刻黏到堀川腿边,堀川给猫撸撸毛,把东西拎进储物室去了,留下兼定对着猫大眼瞪小眼。兼定发现这猫的脾气特别大爷,对自己完全不怕却也爱搭不理,想摸一下都不行。堀川把猫咪用品都整理放好之后从储物室出来,看兼定很沮丧。
堀川:泉你听话让他摸一下嘛。
兼定:这猫叫什么?
堀川:叫“泉”……啊说起来这名字和和泉守くん很像,还挺有缘呢。所以啊,泉你就好好让和泉守くん摸摸嘛。
  折腾半天猫也不理兼定,堀川说“这孩子就这脾气,你别生气啊,要不要留下吃饭?”兼定拒绝了,堀川也不强行留人,打算送兼定到地铁站。到地铁站口,兼定红着耳朵说自己其实也是“这边”的人,而且对堀川さん一见钟情。堀川还没来得及回答兼定就逃进地铁站。

  兼定隔了很久才又去酒吧,到门口迟迟不敢进。有人大晚上的在酒吧门口徘徊,新来的店员觉得非常可疑,描述了下门口那人的样子,堀川迅速说那是自己认识的人,把手上的活儿做完去看一眼。兼定下定决心打算进去的时候堀川刚好出来,俩人眼神对上,兼定立刻转身要跑,堀川上去把兼定扯进了酒吧边上的小巷子。
堀川:和泉守くん。
兼定:对……对不起……
堀川:道歉做什么,你没有做错事啊。
兼定:……
堀川:为什么躲着我?明明都来找我了吧。
兼定:……
堀川:……唉。
  堀川无奈地叹气,揽着兼定的脖子把他拉低,自己稍微垫脚吻上去,兼定超慌乱地推开。堀川被推开后表情有点不高兴,从兜里摸出烟点上,兼定看着抽烟的堀川觉得很陌生。
堀川:如你所见,我不是什么安分克己的人,做不到喜欢的人在眼前还一直不下手。你那天要是留下吃饭的话我就都说了。
兼定:对不起……
堀川:所以说为什么道歉,你又没做错事……刚刚吓到你了?
兼定:就是……挺惊讶的……堀川さん会吸烟……
堀川:人都是想在喜欢的人面前维持一下好感度的嘛。你都不惊讶我喜欢你这件事?
兼定:有点……不过我对我的脸是有信心的……
堀川:……和泉守くん,你是不是太可爱了点?

  俩人气氛半僵不僵,一直聊到堀川的烟抽完,堀川要回去继续工作了,兼定壮着胆子问他工作结束后要不要一起。
堀川:你不会没意识到吧?我是上面那个。
兼定:我知道!!!
堀川:而且我说过,我是“只上床不谈感情”的。
兼定:我知道……
堀川:……你别失落得这么明显啊,我不是那个意思。下班后就算了。泉在你走了之后忽然跟我闹别扭了,那孩子意外地挺喜欢你,这个休息日去不去我家?
兼定:去!!
堀川:好好(笑)

  第二次去堀川家,堀川提前租了几部评价不错的片子回家,吃完饭抱着猫,俩人挤在小沙发上看电影。兼定最开始还坐很正,后来就靠在沙发背上渐渐失去形象,有一下没一下地瞄堀川的侧脸。
堀川:什么也不会做的哦。
兼定:……我没有!!
堀川:因为不能让这孩子看到。
兼定:那去外面不就行了……
堀川:刚刚不是还说“没有”?(笑)

——————

没了。

(后面发生了什么,我也想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来着……)

评论 ( 4 )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