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月リツキ

=リツキ。低产杂食。
详情见置顶。

© 霜月リツキ | Powered by LOFTER

#环壮#一个复健短打

好长时间没写东西,完完全全手生了,复健一下。
cp意味有些淡,但应该蛮甜的。

梦中时空穿梭的20岁环环和国中生搜酱。

————————

  睁开眼睛,和一对放得极大的琥珀色眸子对上视线。环才刚睡醒,大脑还迷迷糊糊,身体先做出了反应,他猛地向后躲,不料头与什么坚硬的东西撞在了一起。
  “呜啊……!……呃……”
  这一下被撞清醒了,环坐了起来,揉着自己的后脑勺,看清了吓到自己的家伙。
  是一只猫。
  罪魁祸首惬意地摆摆尾巴,扭身跳进了一旁的矮树丛,消失的无影无踪。
  ……等等,矮树丛?哈?环坐起身,不可置信地看向四周。大概是个公园,他身下坐着的是一张长椅,把他的头撞得生疼的是椅背,看样子他一直在长椅上睡觉来着。
  啊,说起来そーちゃん也在公园长椅上睡过觉吧,环心想,就是,嗯——啊——对了,就是那什么,そーちゃん离开家自己跑出来无处可去的时候,他好像说过,还有豆芽便宜又好填饱肚子什么的。
  但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环苦恼地抓了抓头发。他明明记得自己和壮五在车上,Mezzo"的广播节目收录完毕,万理开车载他们去傍晚的生日Event会场。IDOLiSH7的末子四叶环成年了,然而出道三年,大大小小的工作都很多,生日当天也被工作排得满满当当。三年过去,环多少脱去了些任性的小孩子脾气,他爱这份工作,能看到粉丝们的笑容、得到粉丝们的生日祝福,他也挺高兴的。但是——
  “还是好想休息啊——”环随口说了一句,坐在一旁的壮五满怀歉意地转向他:“環くん先睡一下吧?到了会场我会叫醒你的。”
  于是他十分顺从地睡了,再睁开眼时却不是在车上,而在这么一个陌生的地方。そーちゃん和バンちゃん呢?
  环摸着口袋,没有手机,不知道是不是掉在车上了。他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个整人节目,可是在周围转了很久,哪儿也不像有摄像机的样子。
  “藏这么隐蔽……喔。”
  不远处的小孩子们正踢着球,为首的那个把球踢歪,球滚到了环的脚边。环狡黠一笑,准备帅气地将球踢回去,不料一脚踢空。环愣住了。他明明踢到了,脚却从球中穿了过去。跑来捡球的小孩子也没看到他似的,他出声想叫住那孩子,没有一个人应声。
  ……什、什、什什什什么呀!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我已经死了吗我是幽灵吗そーちゃん和バンちゃん你们在哪儿这要是整人也太过分了吧!?
  公园里的广播响了起来,是整点报时,提到年份时,原本就很慌乱的环更慌了。广播里说的这一年,不要说IDOLiSH7了,就连Re:vale也没有出道,环自己还在上小学。
  时空穿梭吗?りっくん说过他读过的小说里也有时空穿梭的故事,主人公回到过去,看着世界运转,主人公却像个透明人,无法干预任何事。
  环又壮着胆子,试着叫了那群小孩子,确实所有人都没听到,也没人对他的挥手做出反应。好像真的跟りっくん说的一样喔,而且也能感觉到疼,应该不是梦。
  想到这个可能性,环忽然不觉得害怕了。既然无法干预过去的事,也不知道解决方法,那不如先到处看看,比如——比如看看这个时候的そーちゃん。
  
  这个时间跟自己所处的时间相差了快十年,路的变化却不大。循着记忆中的路线,环找到了那个被围墙围住的超大的逢坂家,翻墙进了院子。大到夸张吓人的房子和印象里一模一样,看来逢坂家一直没变样子,走近过去,环听到了隐约传来的钢琴声。
  是そーちゃん。
  环没有听过、也不知道壮五会不会弹这首曲子,但是他听到的一瞬间就断定,弹琴的人一定是他的搭档。
  为了求证自己的想法,环绕到了钢琴声传出的方位,发现是在二楼,于是又借着树爬上了房顶,再从房顶跳到了传出钢琴声的房间的阳台上。
  钢琴声戛然而止。
  “你是谁!”和三年以来站在自己身边的搭档相比小了一大圈的孩子从琴凳上猛地站起身,警惕地看着环,“怎么进来的!”
  “欸?そーちゃん看得到我?”环不可置信地看着国中生模样的壮五。
  壮五紧张地后退几步:“请不要开玩笑,快回答我!否则我要叫人来了!”
  环搞不明白,明明一路上都没有人看到他,为什么只有そーちゃん,不仅看得到他,还听得到他说话。环忽然克制不住脸上的笑意,三步并作两步凑到不断后退的壮五跟前。
  “……哇,真的是そーちゃん,好小只。”
  环忍不住去摸壮五的头发,意外地能触碰到。大概是因为巨大的体格差,壮五没有做出什么过激的反应,只是伸手把环推开。
  “你——”
  门忽然打开,一位中年女人满面担忧地闯进来:“壮五少爷,我听到您的琴声忽然停了,是发生什么了吗?”
  壮五震惊地看着女人,又回过头看向环,女人却始终什么也没看到。
  “我……只是弹久了手指有些痛,停下来休息,没事的。劳您挂心了。”
  “原来是这样,请您不要太过劳累了。那么我就先出去了。”
  待女人退出房间,壮五又恢复了原先那种警惕的样子。壮五瞥了一眼门的方向,压低了声音:“您说的‘看得到’是这个意思吗,请解释清楚。”
  解释清楚什么的……环做了个极为委屈的表情,后退一步,歪头:“抱歉,そーちゃん,事情怎么回事我也说不清楚……但我等不及想见到这时候的你啦。”
  壮五神色复杂。从刚刚开始就“そーちゃん”“そーちゃん”叫得那么亲切又腻人,怎么回事啊这个人,环认为壮五脑子里一定是在想这些。不能让そーちゃん想太多啊,总是胡思乱想的会出大问题的。
  “那个……りっくん的书里没有说可不可以说,所以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说……啊,我是说,名字,我的。因为说不能干涉历史,这时候そーちゃん你还没见过我。”
  壮五低头思索了一番,问道:“您是从未来来的吗?”
  “嗯。”
  “您和未来的我很熟悉吗?”
  “嗯。不然干嘛叫你そーちゃん?”
  “您……您能告诉我未来的我在做什么吗?”
  “未来啊……虽然不知道能不能说。是让そーちゃん觉得‘没有放弃真是太好了’的事情喔。”环顿了一下,随即露出一个温暖又耀眼的笑容,“我也觉得,そーちゃん没有放弃太好了,不然就遇不到你了嘛。”
  “……是、工作上认识的共事伙伴吗?”壮五试探着问。
  环摇头:“是命运的搭档喔。”
  
  头狠狠撞在侧车窗上,环呲牙咧嘴地疼醒。在万理不住的道歉声中,壮五慌乱地捧住环的两颊,上下检查有没有伤到的地方。
  ……咦,是大只的そーちゃん。
  “小只的そーちゃん呢?”
  壮五瞪圆了眼睛,惊恐地看向万理:“万、万理さん!環くん不会是撞坏——”
  “没有啦!”
  “因为你忽然开始说胡话……”
  “照这么说突然反应过激的そーちゃん才是坏掉的吧!”
  后视镜中的两人继续拌嘴,万理笑出了声。
  “バンちゃん?”“万理さん?”
  “没,”万理幸福地长呼一口气,“就是觉得Mezzo"的感情真好啊。”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