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月リツキ

=リツキ。低产杂食。
详情见置顶。

© 霜月リツキ |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Hypothesis(2)

是之前的一个没有前因后果的片段的后续(确切说是前因)。

题目名Hypothesis是为了断后路胡乱起的,之后也统一以这个名字写后续,前面的就不改名了。

 
 

特别我流,特别OOC,私设特别多。

 
 

——————————

  

  被药研叫住时一期一振有些慌神。

  从他考入大学、和家里断绝关系那时算起已经有六年了,六年间他都没和家人见过面,书信和电话联络也没有过。这次会遇到药研完全是因为意外——是真正的意外,几日前某栋公寓发生了火灾,里面的东西被烧了个干净。公寓的管理员联系清洁公司来收拾这片狼藉,调职来这边不久的一期一振恰好负责接洽这块区域的委托,于是跟着清洁人员过来看看。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药研。

  “一期哥……?是一期哥吗?”

  相比六年前低了不少的音色,高了一些却仍不及同龄人的个子,穿衣风格也变了,但一期一振还是一下子就能认出,眼前的人就是药研。

  “是一期哥吧?是我啊,药研!药研藤四郎!”

  药研有过如此焦急的神情吗?离家太久,一期一振甚至记不清了。错开药研伸过来想抓住自己的手,一期一振与阔别已久的弟弟拉开了一小段距离回应道:“啊、是,我知道。我记得的。好久……好久不见了啊,药研。”

  药研看上去似乎对自己拉开距离的举动感到很挫败,带着歉意笑着:“抱歉啊一期哥、不,一期一振。抱歉,忘记你已经和家里断绝关系了。我们早已经不是兄弟了啊,还叫你‘一期哥’的话很奇怪吧。”

  “不是!”下意识地出言反驳,声音有点大,正同清洁人员确认事项的公寓管理员瞄了他一眼又转回去,一期一振将音量降下来,“我不是那个意思。说到底我只是和……和那个人决裂,没有不再和你们来往的意思。我是你们的兄长,这点不会变的。”

  方才躲开的手按在药研的头上轻揉了几下,一期一振笑了起来:“不过‘一期哥’这个叫法真是很久都没听到,不太适应了。”

  那边清洁人员过来说部长各种事项确认完毕准备开始清理,一期一振说那这里就交给你们了,继续和药研说话。

  “药研现在住在这边吗?”面对一期一振的问话,药研尴尬地笑了几声。一期一振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那间起火的不会是……”

  药研耸肩。一期一振觉得脑子里断了根线,他抓住药研的肩急切地问着:“没事吗?有没有受伤?”药研飞快摆手:“没事!没事!”

  药研说,他和同学合租了这间公寓,似乎是那位同学出门前忘记关掉什么电源加上线路老化导致了火灾,所幸当时两人在学校,都没有受伤,只是一时也没有能住的地方,最近两天都只能睡在学校实验室。

  “哎,有把住过的地方烧坏这种经历,要找到愿意租给我们的房子恐怕也不简单啊……竹本那家伙好像是打算申学校的宿舍了,我大概也——”

  “药研来我这边住吧?”

  想也没想就向药研抛出了邀请。药研瞪圆了眼睛,有些诧异地看着一期一振,一期一振解释道:“房子虽然不大但多少还是够的,能省下房租,也是交通便利的地段,你要去学校也方便。还是说……药研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吗?”

  “没……不如说反过来,一期哥不会觉得不方便吗?”

  “为什么这么说?”

  药研抓了抓头发,长叹一口气:“就是,据说你当初和老爸吵起来是因为对象。那么重要的人,如果家里有其他人的话没法带回来吧。”

  一期一振愣了一下,随即笑出了声:“你都是从哪儿听说的啊!当时是有这么一回事,不过不用担心,早就分手了。”

  “……啊?不是不惜和老爸决裂也要在一起的对象吗?”

  “所以你是从哪儿听说的啊……只是和那个人争端爆发的导火索而已,其他的原因也挺多的,不只是因为这个。”

  “是吗……”

  “那,”一期一振从兜里掏出了钥匙串,“来不来和我住?”

  

  钱包手机都随身带着,手提电脑也因为起火那天被带去学校而幸免于难,贵重物品也没有别的什么,其他东西都跟着公寓被烧掉了所以行李只有那么一点。药研背着装有手提电脑的包,手里抓着从便利店买来的洗漱用品和临时用的换洗衣物,住进了一期一振的租住的房子。

  说是房子不大,却是两个人一起住刚刚好的大小。一期一振的东西也不多,房间里空空的,让人不禁好奇他为什么要租这间房子。

  感受到药研投来的视线,一期一振以微笑回应。

  “一个人住不觉得太大吗?”

  “你在意的是这个啊。带车库的房子,这间已经是能找到最小的了。”

  “这样。一期哥薪水真高啊,还买了车。”

  “是公司的车,只不过准许私用。”

  没什么东西需要整理,药研只简单摆放了下个人用品,跟着一期一振看了看生活必需品都放在了什么地方后便闲了下来,一期一振开始在柜子里翻找新的毛巾。手机响起来,药研看了眼屏幕上的联系人,抓起手机躲到阳台去接电话。

  一期一振不是故意偷听的,是隔音不好;但退一步来讲,那是药研要躲着自己接的电话,说不在意是假的。

  “……是……嗯……嗯……我找到住的地方了……不用担心,我没事……真的没事!……好……一个人,就我一个……不会的您放心……”

  是家里人的电话,是某一位长辈。一期一振莫名松了口气,然而下一句药研刻意压低声音的话却让一期一振的神经再一次绷了起来。

  “……爸爸最近还好吗?……啊、是吗……”

  后面的话一期一振没有听下去。怎么了,当初和自己吵得不可开交最终到了断绝关系地步的“那个人”,怎么了吗?

  说实话他有些慌。

  药研挂断电话从阳台进来,看见一期一振手里握着几条毛巾,神情凝重。药研过去把毛巾拿过来,一期一振才如梦方醒似的回过神。

  “去打电话了?这里还有要告诉你的——”

  “是鸣狐叔叔来的电话。”

  “啊……是、是吗。”原本想装作什么也没听到,却被药研一句话揭穿,一期一振只得硬着头皮应声。

  “老爸没什么事,骨折住院了而已。”

  “……是吗。”

  药研把毛巾在手上绕了一圈,语调随意:“放心吧,我和他们说我现在一个人住,老爸不会追过来打你的。”

  一期一振被药研逗笑了——笑过之后心里又有些空虚。已经决裂多年,他又怎么会追过来打自己呢。名为一期一振的自己和“那个人”之间,六年前就已经没有关系了。

 

评论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