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月リツキ

=リツキ。低产杂食。
详情见置顶。

© 霜月リツキ | Powered by LOFTER

#一药# 关于建立链接

搬微博。


哨向设定的一药脑洞片段。

私设一堆的向导莓x哨兵药。


————


是还没结合的两个人,已经就“是否建立永久式链接”一事争论很久了。

一期认为结合有利于药研平时的精神安定和作战辅助,药研不同意,说认为即使基本是和平年代了但哨兵的任务死亡率都没低到哪里去,结合了的哨兵和向导,如果一方死了,另一方也会因为链接被切断而痛苦地死去,他不想一期这样。一直达不成共识所以结合的事情就一直拖着。后来药研被分去了织田组,两人很少一同行动了。


某天一期接到任务需要去市立图书馆查资料,药研跟着去。一期先进了图书馆,药研去不远处的饮品店买咖啡,排号的时候外面一声巨响,地面甚至都在摇动,药研被突如其来的响声刺激到甚至头都有些晕,冲出去发现图书馆发生了爆炸,三层外墙被炸了个窟窿浓烟滚滚往外冒,工作人员正在协助疏散,里面挤出来许多惊魂未定的人。

药研没有从人群里看到一期,逆着人流要往图书馆里进,被工作人员拦住说无论是什么财物都请放弃现在确保生命安全最重要,药研把证件亮出来依旧要进去。

药研:我是隶属“塔”的哨兵,我要进去救人你不要拦我。

工作人员:就算您是哨兵也不行!这种情况哨兵只身作战很危险,至少要有辅助您的向、

药研:我的向导就在这里面!

把工作人员吼懵了,药研推开人就冲进去,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第二次爆炸,恐慌之下人们都在跌跌撞撞地往外面挤,主楼梯和安全通道都有人下来,药研不知道一期会在哪一丛人群中,放开了五感想捕捉一期的踪迹,被嘈杂混乱的环境与人们的尖叫哭喊刺激得很厉害,索性翻身站上堆满书的服务台,用尽力气大喊:“一期一振!!!”


一期就在三层。引爆炸弹的犯人是个哨兵,手持引爆器嚷着如果市警署不答应他的条件他就要让所有在图书馆里的人陪葬。正面冲突肯定打不过哨兵,一期使用向导的能力对犯人的精神进行干涉,并拿出写有市属高层人员的证件(从莺丸那里借来的,为了调用图书馆的涉密文件)谎称是自己的,说市警署不会放他不管一定会好好考虑要求,请不要伤害他们,犯人稍微冷静了点,让三层所有人都抱头蹲在一起,一期单拎出来在窗边。一期靠精神分析知道犯人手上的引爆器只是个摆设,也没有第二颗炸弹了。

一期始终分析着犯人的精神场,突然感受到其他地方传来的波动,反向寻找感知到了药研,与药研建立了链接,告诉了药研自己的位置和大致情况。确定了一期还是安全的,药研挤开人群往楼上去,一期在接通与药研的链接后也开始疏通药研的神经确保他在放大五感的情况下不要被环境音刺激。

这时候楼下的已经疏散完毕了,市警署的人在外面喊话,犯人急了,扯着一期脖领子拽到窗口扬着手里的引爆器冲楼下嚷:“你们要是不答应要求,我就让这些人和我一起死!”人质们有些吓得开始哭,一期知道时候差不多了,趁着犯人情绪激动抓住犯人就来了个过肩摔,引爆器也被按下去了但无事发生,后面的人质们惊声尖叫吓昏了好几个,犯人才爬起来就被冲过来的药研直击面门一阵殴打。药研把犯人押在窗边叫底下的人上来,一期拍拍灰起来让人质们有序离开。

市警署也吓得够呛,把被殴打得不成人样的犯人带走,一期和药研俩人做完笔录就放了。


一期:没想到来查资料会演变成合同作战。

药研:是啊,我被分到织田组之后就没跟一期哥搭档过了,这么久了,一期哥的辅助风格还是一如既往地暴力啊。

一期:倒是药研你是不是被织田组其他人带坏了?你之前打人这么狠的吗?

药研:这不是以前都在装乖吗,我可是哨兵,哪个哨兵打人不狠的。

一期:哈哈。

药研:一期哥啊。

一期:嗯?

药研:我们回去之后去跟“塔”申请结合吧。

一期:我是没意见。但为什么突然同意了?

药研:理由挺多的啊,你说过的那些,还有要是建立了永久式链接今天这种情况我就能立刻找到你了,以及……

一期:以及?

药研:我今天吓死了,为了能进去,和拦着我不让进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说我的向导在里面,不能骗人是吧。

一期:哎这个理由……

药研:别笑啊!

一期:呵呵、抱歉抱歉。那,顺便也去结个婚?

药研:嗯?借一期哥的话说,我是没意见,但为什么突然?

一期:向导和哨兵的结合在普通人那边相当于结婚吧。你向我提出结合的请求,我作为回礼只好向你求婚了。


评论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